close
✩我發誓我有認真想更新,但真的太卡了,只好開新的小短文寫寫,希望手感快回來嗚嗚
✩大家祝福我吧,斷更已久的我要復活了((希望不是迴光返照
✩cp掃雷:黎嚴

↓以下正文↓


【因與聿】黎嚴 - 明信片

這是在他們在一起之前的一段微小到幾乎被遺忘的小事。

黎子弘難得休假,又正巧某法醫又被派去歐洲參加研習,所以是個無人騷擾的珍貴假日,黎子弘翻出了箱子裡仔細收藏著的碟片,放縱自己宅在小房間裡頭打遊戲通關。
在他打到個段落存檔後,才發現時間已經不早了,雖然習慣了挨餓的肚子沒有出聲抗議,他彷彿聽見那個碎碎念習慣了的傢伙在耳旁叨唸。冰箱裡還剩一把青菜和雞蛋,大概是上回那傢伙來的時候偷放的吧……拿了食材,到廚房燒水,準備煮麵應付這個不知是午餐還是晚餐的時刻。
等著水滾,黎子弘習慣性地滑著手機看今天的新聞,算是職業病嗎……沒想到一點開國際新聞就看到嚴司去參加的那場研習的相關報導。忍不住觀察起了照片,用著當檢察官的耐性一張一張地放大檢視,下意識地想在裡頭找到那有著褐色馬尾的身影。
閃過那人賊兮兮的笑臉,黎子弘開始懷疑自己該不會是被虐狂吧?
好好一個清幽的假日,沒人打擾,還要在這裡庸人自擾。
正當他開始質疑自己的時候,瘋狂冒著泡的熱水終於不甘寂寞地湧出了鍋蓋,濺在火爐上發出滋滋的響聲。
連忙是拿了抹布把溢出的水擦拭乾淨,揭開鍋蓋,丟下一團細麵,任由麵條在稍稍消停了的沸水中翻滾。順道把菜洗乾淨了、打蛋,一塊兒扔進鍋裡去。
捧著熱呼呼的湯麵,黎子弘想起上回嚴司在超市裡除了菜和蛋之外還買了一罐肉燥,也寄在他的櫥櫃裡了……當初問他幹嘛不帶回家,還嬉皮笑臉地說要讓黎大檢察官為我洗手作羹湯之類的。
果不其然,黎子弘在櫥櫃裡頭尋獲了這罐肉燥,給湯麵添上一匙,香氣四溢。此時,惱人的手機震動打斷了他準備動筷的動作。



「前室友~我給你寄明信片吧!」附上了一張在研習會上做怪表情的自拍。
「……好。」
在你惦記著那人的同時,那人也惦記著自己的感覺可真是微妙。



但沒多久,他們幾個人共同的群組也響起了訊息通知——
「嚴司大哥哥要來給大家寄明信片囉!大家還不速速報上地址!」
「誒誒嚴大哥居然這麼有心嗎!」
「唔哇,阿司居然願意寄明信片這麼正常的東西,沒問題嗎?」
「阿司研習什麼時候回來?大家一起來我們家吃飯吧?」
「不准點餐!我警告你!」
「嘿嘿!我想吃臭豆腐!這裡的東西真的太難吃了!」
「就說了不准點餐!」
看著一群人笑笑鬧鬧終於是把地址都報給嚴司,黎子弘不免感到一種奇妙的不平衡感,他把手機放到一旁,專心地吃起麵來,難得地也沒有想要配著書本或卷宗的慾望
他自己都不是很明白自己是什麼情緒……不過就是寄個明信片嘛,朋友出國一般都會這麼做的吧……
正當他沉浸在這個困窘的思緒之中,那個讓他苦惱的罪魁禍首又發來了訊息。

「啊對,大檢察官你吃飯了沒有!你今天休假不要只給我窩在房間打電動喔!By你貼心的小棉襖」
還真是……被猜中了一半呢。
黎子弘勾起嘴角,拍了一張湯麵熱騰騰的照片傳了過去。
這可真徹徹底底地刺激到了那個在國外只能吃著不習慣餐食的挑剔傢伙。
「嗚嗚,沒有這樣欺負人的((小拳拳捶你胸口」
「我覺得對研習跟我傳訊息的傢伙來說,這個懲處恰如其分。」
「人家也想吃黎大檢察官下的麵♡」
「……」
「人家還想吃黎大檢察官的下♡面」


果然,還是把這傢伙拉入黑名單吧?


黎子弘失笑,無奈地和這個擺明不認真研習的法醫有一句沒一句地聊了起來。

至於通關到一半的遊戲嘛……總是還有機會讓那個人陪他一起破的。


直到睡前,他才突然發現,都是要寄明信片,但嚴司沒有問他要他家的地址。在發現到這個幾乎被遺忘的小事,那瞬間膨脹的獨特感讓他盤繞了一下午的微妙心情在瞬間一掃而空。
而這件事在他們在一起後的很多年,在某次黎大檢察官洗手作羹湯時被偶然提起,法醫掛在檢察官的背上,調戲打趣對方。
蹭著蹭著……
當然,他們那天是既沒有打遊戲,也沒有吃到麵囉。

(有沒有吃到下♡面就不好說了)←泥夠
arrow
arrow

    白金魚(禦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