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601夢醬生日快樂~˙*\(^ ^ *  )

☆不要問為什麼這篇是年更……

   某魚的節操是不棄坑,不是勤更文……

☆嗯…硬擠出來的,有不通順的地方之後再修改~~~一如往常地……主線cp進展依舊緩慢到讓妳想哭((咬我啊www

 

之後哪篇的催更比較兇俺就會考慮先更哪篇,暫時不再開坑(大概吧?)想要先看哪個坑更新……就留言吧啦啦啦~~~

 

 

 

↓以下正文↓

 

#Ptfish 20150531  於臺北

 

(地點:Atlantis學院的某個角落)

西瑞將自己的氣息消匿,在周圍布下結界法陣,隔絕掉一切追蹤。身為殺手一族,嚴密地隱藏自己不讓人找到是必備的能力。

但令他不悅的是……不知為何自己帶著一絲能被找到的期待。

用力地閉了閉眼「一定只是恍神的錯覺。」西瑞這樣說服自己。卻在閉眼後浮現那張欠揍得要死的笑臉!一定是因為他太煩人了!其實自己摔門離開黑館時,只是因為感覺到一陣憤怒和不滿填脹......卻也搞不懂自己究竟是在不滿什麼?

 

雖然自己沒邀請水妖精貴族,他也知道,自己最忠實的僕人 ---- 漾~一定會邀請他們來的啊!

 

學校的活動一向很有趣(以西瑞的角度來說,可以光明正大打打殺殺,何樂不為?→雖然平時也沒多低調地打打殺殺)但身為守世界惡名昭彰的殺手一族……他從來也沒有朋友或家人來參觀過學院舉辦的。(老三那種倒還不如不要來)

 

從來也不覺得有什麼好失落的,然而在一大早……那煩人的笑臉神經病又來吵他起床,在起床之後甚至還跟著他一起來學校!應該是要覺得煩躁討厭的啊……但他不但沒覺得惱怒,反而有一絲愉悅,就和他忠實的僕人漾~找他去遊輪之旅時的情緒一般,甚至再多點無名的雀躍。難道他大爺的內涵修養在不知不覺間又有了提升嗎?所謂…越來越沈得住氣了嗎?瞇了瞇眼,想像著自己像電視劇裡頭那些老謀深算的沉穩道士一般捻著鬍子奸笑……似乎也還不錯吶?

 

(西瑞也真不愧是西瑞,這樣的思想發展也未自覺古怪。原本不滿的情緒迅速散逸,在躲藏行跡的結界裡頭,自在地胡思亂想了起來。)

 

 

 

(西瑞視角)

直到雷多焦急地找到附近來。

 

「西瑞 ----你在這裡嗎?西~~~瑞~~~~?」

 

突然聽見熟悉的聲音在喊自己。那拉長的語調和微微上揚的尾音,他在自己沒有發現到的時候,早已習慣那人的氣息,身為殺手的警覺因為習慣而被鬆懈了。皺了皺鼻子,這不是件好事,正確來說是是壞事,這樣的鬆懈只會讓自己在任務中喪命。不過,他同時察覺(以殘餘不多的細膩心思),原來自己並不會因雷多的親近而產生殺手應有的警覺。

 

這算什麼?對雷多的存在感到安心?認為笑臉神經病不可能會害自己?至少……在得到自己頭上五彩繽紛的秘密之前,他不會、也不可能害自己。他的追逐和騷擾,不過都只是為了那頭自己也引以為傲的毛。不知為何,失落。卻無力探究,彷彿可以逃避地裝傻,那份不滿和怒氣又滿脹了起來。故意讓深愛著藝術的妖精奔走,某部分的自己,是惡劣也是怯懦。

 

 

(雷多視角)

持續地叫喚,雖然不明白自己哪裡惹得西瑞不快,依然感到愧疚。

難道是自己無賴的糾纏終於惹他厭煩?哪個原因都好,只拜託不要是這個。

不想告訴他頭髮的秘密嗎?追逐了這麼久,雷多曉得那根本只是個藉口。

哥哥們每每見他追著西瑞打鬧時,眼神含著的是什麼意味,雷多只是開朗活潑,不是沒神經。是的吧?自己對西瑞的騷擾,已經不是能用熱愛藝術當藉口而搪塞掉的了……一開始確實是因為那繽紛的色彩而被吸引住的,但真實和殺手一族交鋒……嘴角不羈的笑容也好,傲慢且夾雜奇異用語的叫囂也罷,鮮活的、靈動的……和自己自幼所緣的一切人事物都不同,帶著一份格外濃烈狂傲的色彩,彷若無所畏懼!

 

熱愛藝術的妖精無可自拔地陷溺。

 

迥然不同於水妖精一族的氣息,若說聖地是白色的,兄長們就是淡藍色的,古板苛刻的長老是灰藍色的(隱隱夾帶令人憎惡的氣息),殺死了母親的仇敵是血紅色的……他的世界一向分類單純,身為禁忌之子,在學校裡頭並沒什麼人會特意拉攏,所以對他而言,亞里斯學院是透明的,溫柔但少了點溫情……直到大競技賽,他們作為代表,到Atlantis學院將犯過的紫袍領回(那位被無袍級打敗,剝奪了紫袍身分的校代表。)而那名打敗了紫袍的無袍級,竟然拒絕接受身分授予!

 

這是他們的初見,他這輩子第一次,遇見了……色彩如此強烈濃厚的人。

 

「拿了這個以後打人就變成有袍級,打起來都不帥氣,你不覺得無袍級撂倒有袍級的聽起來比較威風嗎!」他握著拳頭,熱心地說道,「懂嗎懂嗎?你們懂這種差別嗎?那是一種發自於內心深處完全不同的感動。」

 

當時全場安靜了幾秒,他不得不承認,這雖然話聽上去挺幼稚可笑的,但他心底竟不禁有些認同。

 

這個傢伙很特別,當時還不能說清哪裡特別來著,現在呢?

 

忍不住輕笑,西瑞他不明白自己的心思吧!那麼大剌剌的獸王族殺手……

 

微愣了會兒,他總覺得方才四周的空間輕輕地震動了……這裡有結界存在?他灑下水妖精特有的探查術法,果然有一絲細微的異常。「西瑞?」結界那裡偽裝的畫面不太自然,雷多走上前。

 

「對不起,雖然我不是很清楚你為什麼而生氣,但是我做錯了什麼吧?對不起!」鞠躬。

「……」

「可以告訴我,是哪裡做錯了嗎?」誠懇。

「……」

「你如果不耐煩我了,我……」結界鬆動了,雷多的話還沒說完,他們倆就都被抽離了那個空間,已經到活動時間了,扇董事又準備了什麼花樣要尋他們開心是難以捉摸的,但顯然這是個強制所有在校者參加的遊戲,現在……話還沒說完也說不了了,無從選擇地……

 

- 遊戲開始 -

 

 

 

(時間:端午節慶祝活動開始 地點:Atlantis學院)

(漾漾視角)

 

這回又是什麼遊戲來著?賽塔微笑目送著我們離開黑館去參加活動,那抹笑雖然溫和和平時沒什麼不同,卻讓我感到異常不妙!正在集合處等候指示的我們一群人(與非人),我開始四處張望。

 

戴洛的黑袍領子上頭別著一小片艾草,這不是參加喪事時候的習俗嗎?艾草在端午時,一般是掛門上的吧?別身上不知為何,感覺之不吉利……一往後頭看去,千冬歲一襲紅袍,而夏碎學長則披著紫袍紫袍,兩人的臉上都罩著鬼面具,手裡端著盆豆子。不是我挑毛病,但這又不是節分(註),你們這倆據說根源在日本的,可以稍微注意下現在是端午嗎?

似乎是注意到我疑惑(?)的目光,千冬歲開啟了解說模式:

「把炒熟的黃豆往外灑,大喊著『福進來~鬼出去!』象徵把疾病、厄運趨離,讓出空間來迎接福氣。據說灑豆子的傳統是從中國傳過來,而日本人把習俗保留,並發揚光大成他們節日的特殊習俗。雖然今天是端午,但董事們精心準備了些什麼活動學生會和情報班都沒底,帶著豆子驅離厄運迎接福氣細紋讓我跟哥哥可以待在一塊兒享受節日也無不可,不是嗎?而且就算福氣沒讓我和哥哥待在一塊兒,被分隔的兩人仍能一起灑豆子,也挺安慰的。」一本正經,胡說八道。

 

總覺得後半句才是重點啊!我才不相信你們這些火星人會擔心董事準備了什麼活動,還需要驅除什麼厄運祈求福氣呢!根本就只是希望好運加持同隊或異地同心地享受情趣而已!我早就都看透你們了!

 

「說到驅除厄運的習俗,漾漾,你要不要帶一點鹽和白米在身上?」阿利似乎正在分送鹽和白米,喵喵正一臉新奇地將鹽和白米裝進小袋子裡,萊恩則從異次元掏出了飯糰……(可以不要自備煮好的白米和鹽嗎)

 

我說你們這些火星人到底哪裡看來的資訊!!!!這些驅邪的習俗是參加喪事時候做的啊!雖然在心底吐槽,但一干人裡最需要隨身護符驅邪的人大概是我了,只能含著淚默默接下阿利學長分給我裝在紅包袋裡的米和鹽,收進口袋。(不,比起這個阿利學長如果願意畫張護符給我效用說不定更大……)

 

「可愛的小朋友~~~要不要來一杯?大姐姐特地讓奴隸們從原世界買回來的高級雄黃酒喔!」美豔惡魔的正以優雅的姿態在牛飲,惡魔,正在喝……專剋蛇蠍百蟲,具有驅邪效用的雄黃酒!

 

「喵喵記得這種酒裡頭含有砷,喝了對漾漾不好的吧?」醫療班的良心發言,我感動地望著即時阻止了奴勒麗灌我酒的喵喵,稍稍感受到了點人間溫情。

 

「哧!就只有你這種低賤的種族才會沒辦法……」休狄被奴勒麗粗魯的灌酒打斷了發言,牙齒嗑在酒瓶上的聲音響得聽上去都讓人泛疼。勾起邪魅的笑容,惡魔愉悅地又開了新的一瓶……

 

「可愛的小朋友~~~真的不來一杯嗎?」穿著黑袍的校安保全依舊不死心。

 

「奴勒麗,不要對漾漾出手。」一柄長刀橫在惡魔面前,勁氣削過,垂在瓶口的一滴酒漿滴落,我抖了抖身子默默向後退去,不想介入兩位身為天敵的黑袍行政人員。(這可是已經變臉了的天使和玩世不恭的惡魔啊!)

 

「小朋友的反應挺有意思的,不是嗎?」勾起媚惑的笑容,長指推開橫在胸前的刀刃,傾身向前往天使靠近,一切發生在轉瞬以至於我完全沒看清發生了什麼……

 

下個瞬間,我回過神來,賽塔的手搭在安因的腕上,長刀的刃面不知何時已經轉換,刃尖毫無忌諱地直向奴勒麗。

 

「唉,精靈老大,咱們只是開個小玩笑,別較真吶~~~」避開刀刃尖,奴勒麗一點生氣的意思也沒有,面上全是惡作劇得逞的喜孜孜的神情。

 

「不好意思,我有點事情要找安因商量。另外,剛才我聽見洛安他們在找妳,在活動準備室那裡。」溫柔地告知蹺班的惡魔,自然無比地無視掉了對方的調戲,這樣的氣度和神態……果真不愧是看慣秋月春風的遠古白精靈呢!這樣輕易地化解了尷尬的場面,正當我在心底佩服的五體投地時……

 

「啪!」

「又在腦殘什麼。」剛從大會的服務臺回來就聽見我在腦殘的學長,笑得燦爛。

嗚嗚嗚……沒有睡飽的學長就是惡鬼啊惡鬼殺人紅眼兔!

學長輕輕地瞟了我一眼,再度露出燦笑……

「學長對不起我錯了!我馬上閉腦!」惡勢力啊……渺小的人類如我……嗚嗚嗚……

「大會方面表示這次的活動沒有任何規則限制,只要能活過今天,學校都會有獎勵。」學長帶著一抹冷笑,最後看向我……「不過剛才聽聞在外頭長期任務的幾位黑袍們都已經回歸,大概……」

「戴洛和安因他們剛剛都在的,現在也不見了!」喵喵說著,表情卻是興奮期待的。

「讓學生對上行政和教師嗎?很有趣。」自負的笑容藏在鬼面具後方,紅袍顯得躍躍欲試。

「恐怕不只是行政和教師這麼簡單的事情吧?學弟?」阿利看著學長,一臉了然。

「這就得碰運氣了。」直勾勾盯著我看,學長的惡趣味在沒睡飽時特別明顯。

「大家結束後一起到蝶館吃飯吧?」夏碎學長溫柔地提議,但聽在我耳裡就是……〝活著過完今天以後,一起去吃飯吧?〞的恐怖警告,如果不小心在這種活動裡死掉了,學長大概會讓丟他臉的我再也活不回來吧?不,只要想到醫療班的組成我就不禁不寒而慄……就算活回來似乎也難以完整啊!

 

一定要堅持住啊!活過這一天!

是說……阿嬤,您老可以不要再和我揮手了嗎……

 

一聲響哨之後,我感覺到自己被投入水中,四周是一片……

 

血染江流!

 

現在自殺會不會好一點呢?被困在疑似是粽子的陷阱裡頭,直直超我撲了過來的,是……!

 

 

 

 

夢醬生日快樂~~~有沒有很感動俺的賀文居然準時誒準時!

是的,就斷在這裡了~~~呵呵,大家考完見啦~~~((逃

arrow
arrow

    白金魚(禦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